江阴南侨机械铝业有限公司

Jiangyin Nanqiao Machinery Aluminum Co., Ltd
您现在的位置:江阴南侨机械铝业有限公司首页 > 公司动态 > 男式衬衫选穿常识
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

公司动态

男式衬衫选穿常识

发布时间:2014-04-29

男式衬衫选穿常识

  • 2014-04-22 11:29:15

  男士衬衫有内穿型和外穿型之别,这在国外是极讲究的。内穿型衬衫合体,穿着严谨,凡衬穿在外套内的应选穿内穿型衬衫;而外穿型衬衫较宽松、穿着随意,适合于直接以衬衫为外衣的场合。目前,国内市场上普遍是内外兼穿的传统型衬衫,内穿型的极少。笔者从事衬衫的研制开发工作数十年,现把积累的经验整理出来,以飨读者。

  一、衬衫款型要分清。正式场合配穿西装或礼服时,应选穿内穿型衬衫;衬衫穿在夹克衫或中山装里面时,以内穿型好,内外兼穿型次之。当衬衫仅作外衣穿着时,外穿型或内外兼穿型是比较适当的选择。

  二、正规场合应穿白衬衫或浅色衬衫,配之以深色西装和领带,以显庄重。

  三、衬衫袖子应比西装袖子长出一厘米左右,这既体现出着装的层次,又能保持西装袖口的清洁。

  四、当衬衫搭配领带穿着时(不论配穿西装与否),将领口钮、袖口钮和袖叉钮全部扣上,以显男士的刚性和力度。

  五、衬衫领子的大小,以塞进一个手指的松量为宜。脖子细长者尤忌领口太大,否则会给人羸弱之感。

  六、不系领带配穿西装时,衬衫领口处的一粒钮扣不能扣上,而门襟上的钮扣则全部扣上,否则就会显得过于随便和缺乏修养。

  七、配穿西装时,衬衫的下摆忌穿在裤腰之外,这样会给人不伦不类,不够品位的感觉;反之,则会使人更显得精神抖擞、充满自信。

  八、应尽量选穿曲下摆式样的衬衫,既便于下摆掖进裤腰内,又使穿着舒适,腰臀部位平服美观。

  九、外穿型衬衫忌穿在任何外套里面(尤其是西装),避免给人以臃肿、不和谐的感觉。

  十、正规的短袖衬衫可配戴领带出现于正式场合。这既适应气候环境,又不失男子汉风度。

  十一、新买来的衬衫,须洗涤之后再穿,以除去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脏污,确保贴身穿着时清洁卫生。

  十二、男士衬衫应勤洗勤换,穿脏领子衬衫者,会给人不负责任之嫌。




站内搜索

证书荣誉

上一张下一张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 闫翠灵 女士
  • 位: 销售经理
  • 话: 0138-12095665
  • 机: 13812095665
  • 真: 0510-86383865

工业型材

  • 资质公示 江阴南侨机械铝业有限公司 地址: 江苏省 无锡市 中国江苏江阴市祝塘镇永昌工业区196号
  • 管理入口  技术支持:世铝网 长江有色
扫一扫,进入微商铺
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,您可以
浏览移动版,继续访问电脑版